浏览:

张宝艳

已送: 鲜花

别名:
职业:

出生日期: 1962年8月
籍贯: 吉林通化

主要成就: 获“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

简介: 她是宝贝回家寻子网站创始人,创立了国内第一家公益寻人网站。她建议公安部建立了全国联网DNA打拐数据库,帮助三千多个被拐孩子找到亲人。

人物风采

新闻

“宝贝回家万家团圆”将用十年帮助一万个家庭成功寻亲

“宝贝回家之万家团圆”荣获行动者联盟2019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宝贝回家”理事长张宝艳现场接受了凤凰网公益的专访。她详细介绍了“宝贝回家”及“宝贝回家之万家团圆”的公益历程和感人故事。...

内容来自:

人物介绍

 

  张宝艳,女,汉族,1962年8月生,民革党员,吉林通化人,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团结街道新岭社区居民,宝贝回家寻子网的创始人,“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2007年,张宝艳、秦艳友夫妇自费创建“宝贝回家寻子网”,专门帮助被拐、被遗弃和走失的孩子以及流浪乞讨儿童回家。2010年成立宝贝回家慈善基金。


  在2010年中央电视台举行的“12·4十年法治人物颁奖典礼”上,张宝艳成为唯一网民代表入选者。2011年9月20日,获得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4年12月10日,获得网易“最有态度公益人物”奖。


  2016年2月14日晚,张宝艳当选《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


  2017年7月24日,被推荐为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 


  2017年11月,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18年1月8日,被选举为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9年7月,吉林省“最美奋斗者”推荐人选。 

 

词条图册

查看大图 ×
查看大图 ×
查看大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