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中国

浏览:

陈光标

已送: 鲜花

别名:
职业: 企业家、慈善家

出生日期: 1968年7月
籍贯: 江苏泗洪

主要成就: 连续4年获得中华慈善奖

简介: 1998年(开始慈善事业,截止到2012年7月17日,他的捐款总额已超过了20亿,帮助特困户逾70万。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第一时间出钱出力救灾,被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称为“有良知、有感情、心系灾区的企业家”,当选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被称为“中国首善”。

人物风采

新闻

陈光标:为奥运喝彩 为同胞纾难

一周前,应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邀请,前往瑞士洛桑参加“为奥运喝彩”及“中国和”主题展览及春节招待会。闻知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口罩严重短缺,父子二人急忙跑遍瑞士和法国多家药店,并发动当地华人朋友帮忙,最终购买到200,000副口罩。...

内容来自:

人物介绍


   陈光标,1968年出生于江苏省泗洪县天岗湖乡,祖籍安徽省五河县,先后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企业家、慈善家,中国致公党党员,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8年(30岁)开始慈善事业,截止到2012年7月17日,他的捐款总额已超过了20亿,帮助特困户逾70万。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第一时间出钱出力救灾,被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称为“有良知、有感情、心系灾区的企业家”,当选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被称为“中国首善”。

  因在经济建设和慈善公益事业方面的杰出贡献,陈光标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称号,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连续四年荣获“中华慈善奖”。2008年12月更被授予“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2010年9月宣布死后捐出全部财产(截至2010年陈光标拥有总资产约50亿人民币)。9月9日,陈光标在北京接受了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颁发的聘书,受聘担任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

  2015年3月,陈光标承认"冰桶挑战"造假,浮冰之下是50度热水。

  2016年3月30日晚,素有“中国首善”之称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被网传涉嫌诈骗被抓。3月31日上午,陈光标接受上游新闻采访时说,自己正在上海出差。

  2019年10月10日,《2019年胡润百富榜》揭晓,陈光标以3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列第1299名。

词条图册

查看大图 ×
查看大图 ×
查看大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