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

韩红

已送: 鲜花

别名: 央金卓玛
职业: 歌手、慈善家

出生日期: 1971年9月
籍贯: 西藏

主要成就: 全球华语榜中榜最受欢迎女歌手

简介: 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人,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副主席,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人物风采

新闻

韩红:我们这个时代的保尔·柯察金

之前,一个叫做“百人援川”的公益活动,走进了四川最贫困的几个州县,走了3000多公里,为近万人提供了免费的医疗救助。而它的领头人,就是——韩红。过去七年的时间里,由她发起的“百人援助”活动直接受益群众达上万人次,仅她一个人就收养了280余名孤儿,间接资助的孩子更是不计其数。 ...

内容来自:

人物介绍



  韩红,1971年9月26日出生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藏族女歌唱家、词曲作家、公益志愿者、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人,获得第十三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12年评为“感动中国”候选人,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2016中国慈善名人榜第一。第71届托尼奖,成为首位受邀参加托尼奖的中国作曲家。先后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


  1995年,凭创作曲目《喜马拉雅》获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大赛铜奖第一名。2003年,获得第5届CCTV音乐盛典最受欢迎女歌手,逐渐受到关注;2005年凭借成名曲《天路》获得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歌舞类节目三等奖;2008年1月26日,在北京举办“红透2008”个人演唱会;2009年担任任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2013年担任《中国梦之声》的评委。2015年3月27日,获得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冠军。


  韩红还热衷于慈善事业,2007年发起“爱心西藏行”等公益活动,2008年5月14日成立“韩红爱心救援团队”前往汶川灾区支持救援,2012年5月9日注册成立了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


  2015年12月7日,韩红发微博宣布正式告别部队,结束军旅生涯。


  2017年4月5日,由韩红作曲的首部原创音乐剧处女作《阿尔兹记忆的爱情》在京首演;同年获邀参加第71届托尼奖,成为首位受邀参加托尼奖的中国作曲家。


  2018年1月31日,《中国慈善家》揭晓了“2017中国慈善名人榜”,韩红排名第二。


  2019年,韩红被中国公益年会评选为中国公益人物。


  人物评价


  作为实力派歌手,与煽情派的伊能静、毒舌派的小柯、插科打诨的乐嘉等相比,韩红算得上是赛场上的专业评委。从汶川地震之后的赈灾演出到舟曲泥石流亲自去现场,各种救灾的现场和公益慈善事业都有着韩红的影子,热衷于慈善,韩红一直在尽力去做,做得比很多人都好。韩红怀着一颗感恩社会的心来奉献自我,做的总比说得多,她的可贵的精神值得学习。天生是个唱歌坯子的韩红,独特的乐感得益于她的藏族血统,加上艺术之家的熏陶,儿时开始的正规音乐训练,使她对音乐有着过人的天赋和悟性。

 

词条图册

查看大图 ×
查看大图 ×
查看大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