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中国

浏览:

柳海龙

已送: 鲜花

别名:
职业: 运动员、演员

出生日期: 1981年
籍贯: 山东

主要成就: 获得世界自由搏击IKF金腰带

简介: 81年出生于山东的柳海龙,是当今武坛刺眼的明珠,他在与中外武林高手的几十场比赛中,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他是独一囊括所有世界技击大赛冠军的全冠王,他是武坛散打第一人,超等王中王;

人物风采

新闻

中国散打王柳海龙:拍戏踢伤成龙仍心有余悸

他以标志性的“劈挂腿”称霸武林,20岁就夺得了武林的至高荣誉——中国散打王。不仅如此,他还把全运会、全国锦标赛、世界杯等散打顶级荣耀拿了个遍。...

内容来自:

人物介绍

 

  柳海龙,当代中国散打的代表人物。1981年出生,籍贯山东,身高1.76米,他13岁开始习武,后被选入山东散打队受训,初出茅庐就在全国散打锦标赛中战绩显赫:1999年获75公斤级第三名;2000年获75公斤级第一名;2001年再获75公斤级第一名;2002年获80公斤级第一名。他成为中国散打明星是在2000年度举办的第一届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上,他在那届比赛夺得了75公斤级冠军并荣获“散打王”称号,此后还获得了“超级散打王”称号。他还在中国功夫VS泰国职业拳王争霸赛中两胜泰国拳手,在中美自由搏击对抗赛中击败美国选手,名声大振。
  
  早年习武
  
  95年开始在莱州中华武校练习武术,98年被选拔到山东散打队接受散打训练,后来加入国家队。
  
  近况:“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2009年1月10日晚在佛山举行,这场比赛的重头戏是中国超级散打王柳海龙战胜日本自由搏击高手伊贺弘治,这是柳海龙从专业散打队退役后复出参加的第一场比赛。
  
  中华英雄柳海龙大胜日本KO之王,扞卫了中国武术荣誉。经过三个回合的激战,最终,3名边裁打出的分数分别是28比19、28比19、23比19,无可争议的判定柳海龙取得比赛的胜利。在这场中日顶尖武术高手的交锋中,柳海龙以惊人的优势成为胜利者。
  
  柳腿劈挂
  
  顾名思义,劈挂腿是种用自己的腿自上而下的垂直攻击技术。而散打王柳海龙更是以擅长此技术闻名。它以对手的头部为攻击目标,在对手即将要做动作,还没做出来之前,用自己的脚跟进行打击。根据时机和距离,又有很多的不同的使用变化。
  
  一般可以分为,主动和迎击性劈挂腿,双方分别是针对自己需要主动攻击的对手,和正在攻击自己的对手。其中技术运用的区别在于,如果是主动进攻的劈挂腿,支撑腿需要先往前快速跨一步,靠近对手后再抬腿攻击。而迎击性劈挂腿,只需要原地快速起腿,迎着冲过来对手,劈击对方的头部。

 

词条图册

查看大图 ×
查看大图 ×
查看大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