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

杜振高

已送: 鲜花

别名:
职业: 武术家

出生日期:
籍贯:

主要成就: 曾荣获第六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荣誉称号

简介: 他先后担任中国武警特警学院搏击教官、教研室主任,从事特警搏击教学34年,培养军警特战人才近万人,编著出版了《搏击技术》《擒拿与反擒拿》《徒手夺凶器》格斗与控制》《防卫绝技300招》等39部专著。


人物风采

新闻

武林翘楚杜振高武术精湛令人敬佩

据悉,杜振高总裁判长与武术明星李连杰出自同一师门,身怀搏击绝技,从事武术运动近50年,1985年至1989年间连续五次获得全国武警部队、公安系统、军警格斗大赛及全国武术散打比赛75公斤级冠军,1988年在全国军警格斗大赛上仅以2.6秒将对手打下擂台,是我国最年轻的武术八段及最年轻的武术国际级裁判。...

内容来自:

人物介绍

 

  杜振高,现任武警特种警察学院教学科研部搏击教研室教授,专业技术5级、大校警衔;中国武术八段,武术国际A级裁判,多次出任世界杯、亚运会、全国锦标赛等武术散手赛事的裁判工作,曾荣获第六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荣获全军育才金奖,全军优秀党员,全军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科技人才部队三类津贴。
  
  曾5次夺得全国军警格斗大赛和武术散打比赛冠军,出版武术、格斗、搏击类着作38部,其中《防卫绝技300招》《格斗攻防组合技法》《军警制敌精粹》填补了武警部队特战搏击领域教材的空白,撰写《反劫机战斗中狭窄空间搏击擒敌技法》等论文100余篇。从教30余年来,为武警部队和公安系统培育特殊人才近万人,被誉为“功夫冠军”“搏击教授”。
  
  杜振高出生于一个武术世家,其父杜仲勋是我国武术界的搏击教授,从小受到的熏陶,让杜振高立志长大后成为一名武术教官。1982年,中国第一支反恐怖部队在北京诞生时,已是北京市散打、摔跤5连冠得主和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助理教练的杜振高,毅然放弃进专业武术队深造的机会,以优异的成绩选拔进了特警部队当上了特警队员。到1985年,杜振高以过人的武术技能担任中国首支特警部队的武术教官。
  
  从杜振高门下毕业的特战人才,90%成长为武警各部队的作战指挥骨干,担当起培养和指挥特警冲锋陷阵的重任,他们中,有的到中央、国家和军委机关担任警卫工作,有的到大型航空公司当上了“空中卫士”,有转业到地方公安系统,他的这些学生中,有公安二级英模阎建光,有武警部队“十大忠诚卫士”之一张荣刚等300多名反恐和处置突发事件一线的功臣,也有关波、陈江波这样的全国散打冠军和军警格斗冠军。

 

词条图册

查看大图 ×
查看大图 ×
查看大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