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

陈骊珠

已送: 鲜花

别名:
职业: 教师

出生日期: 1980年4月
籍贯: 四川成都

主要成就: 1996-2000年国际武术锦标赛冠军

简介: 她是第四届世界国术锦标赛等世界级大赛17项冠军得主,系中华太极传承突出贡献奖得主,首批入选(全球仅23位)陈家沟世界太极名家名人墙。

人物风采

新闻

陈骊珠获颁中国非遗传承功勋模范人物奖

2019年12月12日,“中国非遗传承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著名武术家、中华李雅轩太极派系掌门陈骊珠大师被此次大会授予中国非遗传承最高奖项----“中国非遗传承功勋模范人物”奖。...

内容来自:

人物介绍


  陈骊珠,杨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代表,世界太极名家、太极大师陈龙骧、李敏弟之女,一代太极宗师李雅轩先生的第三代嫡系传人。


  专业特长


  评定委员会”评为迄今为止世界上年龄最小的一名拳师。1996年习跆拳道并被韩国跆拳道专家世界跆联黑带八段李永基先生正式收为知轩流彰武跆拳道在中国唯一的一名入室弟子并作为该流派在中国的唯一继承人。98年被世界跆拳道联盟直接授予黑带段位及国际师范资格。其后应邀赴韩参赛以全胜的优异成绩成功考取世界跆联黑带二段、三段段位及其证书。现为跆拳道国家一级裁判,交大跆拳道协会指导老师。


  个人荣誉


  2001年被评为“天府十大才女”成都市跆拳道代表队队教练,所带参赛队在第九届省运会中获团体第三名及多个级别的冠亚季军曾连续五次作为五种不同杂志的封面人物,并多次被33频道、四川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希望》杂志等专访,并作专题报道。获2004年环球小姐中国总决赛优秀选手,四川总决赛十佳及最佳才艺奖。1996-2000年国际武术锦标赛冠军共夺得九枚金牌。著有太极专著14部,其中8部为中国台湾出版,于海内外重磅发行,影响巨大。


  流派传承


  中华李雅轩太极派系是中华正统太极大系中不可或缺的一支具有重要代表性的正脉承传,是举世公认的在传统杨式太极拳、械系列中保存最完整的一脉,为一代拳宗李雅轩宗师所创,并由其第二代掌门人雅轩宗师的女儿李敏弟女士、女婿陈龙骧先生及现任掌门人----有“天骄少主”美誉的陈骊珠女士所全面继承,以其太极大枪、对枪、双钩、双剑、太极武当对剑等绝学闻名于世。其家族拳论被业界奉为圭臬,其家族为中国具有突出影响力的太极家族。


  李雅轩太极拳的特点是中正安舒、气势雄浑、虚无凛立,大松大软,磅礴巍美!体现了正统太极之高深哲理与技击艺术,更以其舒展大方,气势雄浑优美的特点,风行海内外,广为流传,练习者逾千万,在世界太极拳界、武术界享有盛誉。


  李雅轩太极拳于2011年成为我国首个申遗成功的具体太极拳流派。

 

词条图册

查看大图 ×
查看大图 ×
查看大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