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

释永信

已送: 鲜花

别名: 刘应成
职业: 和尚

出生日期: 1965年
籍贯: 安徽省阜阳市

主要成就: 少林寺品牌保护、少林寺组织架构革新

简介: 释永信,1965年9月生于安徽,俗姓刘,名应成,法名永信,自号皖颍上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人。释永信是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

人物风采

新闻

释永信回应被举报:这次一定做个了断

释永信被再次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源自7月25日一则热传的网帖《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内容指称其私生活混乱、侵占少林寺财产、玷污少林寺名誉。举报者署名"释正义",在帖子中附上了自己的手机号。...

内容来自:

人物介绍

 

  释永信,1965年9月生于安徽,俗姓刘,名应成,法名永信,自号皖颍上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人。释永信是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政协河南省委第十二届委员、常委。

  

  现任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

  

  人物经历

  

  1981年,释永信父母遂其志,至嵩山少林寺方丈释行正为师,披剃出家。后又参学江西云居山、安徽九华山、北京广济寺等处,开阔眼界。

  

  1984年回寺,侍奉释行正左右,时值少林寺成立“寺院民主管理委员会”,释永信被推选为成员之一,协助释行正处理日常寺务。

  

  1986年,释永信开始组织人力物力,开展挖掘、整理、出版少林武术典籍工作,成立“少林寺拳法研究会”并任副会长。

  

  1987年,释永信发起“少林寺武术队”,后发展为“少林寺武僧团”并任团长。8月,释行正圆寂,得师衣钵传法,继为嵩山少林寺传曹洞宗第47世、永化堂上第33代法嗣(宗承西来堂),接任少林寺管理委员会主任,全面主持寺院工作。期间除了繁重的日常寺务、接待和外访,还亲自主持了法堂、钟楼、鼓楼等重建工作。10月,被选为“河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

  

  1988年2月,释永信为解除寺院周边地区群众病痛,成立“少林寺红十字会”。10月,创立“少林书画研究院”。

  

  1989年6月,释永信带领少林寺武僧团在全国巡回表演,宣扬少林文化。

  

  1993年3月,释永信当选为河南省政协委员。5月,成立“中华禅诗研究会”,每年编辑出版《中华禅诗》年集。10月,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理事。

  

  1994年2月,释永信创立“少林寺慈善福利基金会”并任会长。

  

  1995年9月,少林寺建寺1500周年庆。释永信策划、筹备并主持“少林寺建寺1500周年庆典法会”。

  

  1996年1月,释永信朝拜印度、尼泊尔佛教圣迹,包括佛陀诞生地兰毗尼、开悟地菩提伽耶、初转法轮地鹿野苑、涅盘地拘尸那罗,以及灵鹫山、竹林精舍、那烂陀。5月,创办杂志《禅露》。

  

  1998年3月,释永信当选为第9届全国人大代表。7月,当选为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

  

  1999年8月,释永信升为少林寺方丈。

  

  2001年开始,释永信为嵩山少林寺景区申报人类文化遗产项目,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对少林寺周围进行拆迁工作。

  

  2002年,释永信担任香港佛教文化产业荣誉顾问。

  

  2003年9月,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2006年10月17日中岳嵩山大型实景演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少林文化顾问。

  

  2009年6月10日,释永信受聘为“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名誉教授,为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学科建设、武术事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2009年6月11日,释永信经国务院批准被文化部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少林功夫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负责组织少林功夫的保护和传播活动。

  

  2011年6月,任第11届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

  

  2012年4月8日,任新中国第一家佛教高等院校“河南佛教学院”院长。

  

  2013年4月15日,释永信任郑州大学少林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

  

  2014年4月12日,在河南登封释永信率众弟子山门前迎接一部完整版7240卷的《清敕修大藏经》安奉少林寺,这是中国官刻佛教《大藏经》的最后一部,始印于清乾隆年间。

  

  2015年11月12日,农历十月初一,“寒衣节”。当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率领四众弟子齐聚大雄宝殿,集体共修早课、诵经、祈福。随后,并到少林寺塔林扫塔祭祖,向逝去的祖师先贤们送达温情。

  

  2016年4月13日,河南省慈善总会三届三次理事会议在郑州召开。作为河南省慈善总会创会副会长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事业中,对困难群体给予帮助。

  

  2018年1月,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委员。

  

  2018年1月28日,当选第十二届河南省政协常委。

  

  释永信是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委员。

 

词条图册

查看大图 ×
查看大图 ×
查看大图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