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怀安

计怀安

作者介绍:计怀安,1944年5月出生于四川隆昌县付家乡。中医主任医师,研究员,中华名医专家,中国文化研究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全国委员。

文章:

人气:

  • 任起龙

  • 吕律

  • 林天东教授

  • 沈安良

  • 李扬律师

    • 《求医记》128剖析《生死历险记》

      患发病始末,患者是笔者,基础病是冠心病。多次在省医院急救中心抢救。同时有Ⅱ型糖尿病,中药治愈。

      健康 2023年11月27日 14:08

    • 《求医记》解析109

        《心脏以肝论治》  笔者亲身体验,多次以肝胆密切相关。恶呕,上身(特别是头前胸后背为主)出虚汗、无小便意、心血管一通立即通小便,心与小肠相表相里,肝属母,母病及子,老祖宗

      头条 2023年06月08日 17:20

    • 《求医记》解析108

         《药理剖析》  同年同月18日《茵陈理中汤》、《学府逐瘀汤》与《柴胡四逆汤》交叉服用而取效。方解:组成红参18g、炒白术27g、炒苍术30g、干姜18g、炙甘草18g,此为治

      健康 2023年06月08日 17:18

    • 《求医记》解析八十七

          医案七例:  一、李某某,男性56岁于2020年4月30日,社区组织5.1义诊,又受成都中医药大学学生政工干部彭龙推荐求笔者治疗双下肢水肿,前两月治疗无果,在义诊中首诊。  二

      健康 2020年05月29日 15:15

    滚动加载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