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栏目

名人百科 专栏

历史

历史上的今天

加入我们

我要合作 入驻 微百科

1904年5月15日 中国红十字会创立

作者:来源: 2018-05-15 12:59

在114年前的今天,1904年5月15日 (农历四月初一),中国红十字会创立。1904年5月15日(距今114年),清廷命外务部照会瑞士,声明愿意加入红十字联约。 24日,'...

    在114年前的今天,1904年5月15日 (农历四月初一),中国红十字会创立。

中国红十字会创立(LSSDJT.COM)

1904年5月15日(距今114年),清廷命外务部照会瑞士,声明愿意加入红十字联约。

    24日,清廷拨款10万两,以作为红十字会的开办费。

    由于日俄战争竟然在中国东北地区进行,旅居关外的各国侨民都在本国红十字会的资助下,乘坐印有红十字标记的船舶车辆逃离战区。清廷也派遣轮船到东北接运中国难民,但俄国政府却说中国进入战区的船舶和人员不属于红十字会,声称不予保护,并阻挠中国船只。消息传到上海,各界为之震愤,当即由绅商沈敦和与英、美、德、法等中立国领事磋商,成立了“美国红十字会上海分会”,又名“上海万国红十字会”,并取得了清廷的支持。5月29日,红十字会订立了暂行章程。该会成立后,立即前往东北接运难民,同时,又在东北各省设立分会,扩大救济灾民、资送回籍和战后放赈工作。

中国红十字会创立(LSSDJT.COM)

凡本系统转载其他媒体作品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系统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系统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精彩展示
入驻名人
  • 习近平

  • 袁隆平

  • 董卿

  • 何镜堂

  • 星云大师

  • 马云

  • 岳成律师

  • 范曾

  • 范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