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栏目

名人百科 专栏

历史

历史上的今天

加入我们

我要合作 入驻 微百科

天星奇门遁甲优秀传承人——戴道贵

作者:来源:名人百科 2023-03-05 22:46

戴道贵,男,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现居于江苏南京,长期从事经济领域的管理工作。传统文化学者,易学术数爱好者。'...

 微信图片_20230305221936.jpg

  戴道贵,男,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现居于江苏南京,长期从事经济领域的管理工作。传统文化学者,易学术数爱好者。

微信图片_20230305221932.jpg

  易学的道路,充满了魅力。古往今来,无数有识之士为之孜孜以求。有师半张纸,无师一肩挑,在求师学艺的征途上,早年拜于易学泰斗李书有教授门下,潜心研习传统易学精粹。李教授是南京大学的博导,学贯儒释道,构建起了庞大的学术架构。他的学说思想,以道、德、术为主干,汇聚儒释道三条传统文化主线的易学精华,当真是海纳百川,博大精深。教授曾说,因种种客观原因,自己尚有九本专著没有公开发表,是一大憾事。

微信图片_20230305221918.jpg

  我的学习偏好,在于术的层面。教授知道我有一颗江湖的心,故而引导我广泛摄取传统经典著作的营养。传统的子平八字,以古今名著为参考,排八字,找用神,辨吉凶,断人事,在实践中几经否定之否定,放得其妙。从纳甲筮法入手,一手金钱卦,一手装六爻,反复起卦断卦,最后自己都觉得实在难以驾驭六爻之神。教授崇尚心易,强调感而遂通,同心相应,同气相求。渐渐的我的目光转向梅花易数,转向象数易学,偶得灵性,便与教授分享心得。近年来古典三式风生水起,引无数易者竞折腰,我先后涉猎了阳盘奇门、阴盘奇门、大六壬相关内容。教授久居庙堂,却对江湖上的人事和方技前沿变化了如指掌。年岁已高的他,谈起风水上的传承脉络,几个小时滔滔不绝,形法、理法区分严谨;天元五歌、阳宅三要、玄空飞星、玄空大卦、乾坤国宝、长眼法、过路阴阳、奇门风水,看似五花八门,都脱离不了一个术字,离不开底层的易理。

ff69dbfec7c8511160c4cfaa9e8c8e5.jpg

  教授推崇的易学人士,都是德艺双馨的易学大家。从很早起,我就开始边学习,边跟随易友实践,边关注易坛江湖的动态。十年前就开始关注裘红祥老师,也许是两种属相的一种量子纠缠。教授对研学持开放的态度,讲的次数多了,我越发觉得裘老师是一个江湖宝藏。2023年2月份,有幸参加了宿州班的天星奇门实训高级班,成为了裘老师的弟子,终于圆了一个十年之久的易学梦。天星奇门的架构也是开放式的,对传统的传承兼收并蓄,对鲜为人知的禽遁方术大加发扬。裘老师称之为天文易,对传统的干支易、五行易又不离不弃,这也许就是天文易的魅力吧,也许这就是高维度的奥秘吧。

微信图片_20230305221928.jpg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易学领域,实践也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裘老师是实战大家,用自己的传承,改自己的命运,在纷繁嘈杂的易学江湖,掠起惊鸿一片,也堵住了悠悠众口。这样的名师,可遇而不可求。在近距离的接触中,裘老师的格局、人品也让我十分佩服。裘老师有一颗成圣之心,对江湖各路人士兼容并蓄,以礼相待,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裘老师收受的内门弟子,许多都是白手起家,都得到父兄般的关爱与扶持,尤显师者大爱之心。能够有机会站在两位巨人的肩膀上,眺望天道地道的奥秘,追寻人道的乐趣,实乃三生有幸。

微信图片_20230305221923.jpg

  有易理,有实践,才是一个完整的江湖。易学的江湖,浩渺如大西洋,如太平洋,容得下千军万马,容得下纷繁嘈杂。易海无涯,天星作舟,彼岸竞渡,空前绝后!

戴道贵_副本.png

1678027128842_副本.png

 

凡本系统转载其他媒体作品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系统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系统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精彩展示
入驻名人
  • 吕律

  • 张艺谋导演

  • 习近平主席

  • 袁隆平

  • 何镜堂

  • 星云大师

  • 马云

  • 岳成律师

  • 范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