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栏目

名人百科 专栏

历史

历史上的今天

加入我们

我要合作 入驻 微百科

秦大河荣膺“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终身成就大奖”

作者:名人百科来源: 2022-07-18 10:45

秦大河著名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是2022北京冬奥会赛事用雪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团队带头人。2016年,70岁的他临危请命,带领“雪务攻关团队&'...

 

 秦大河

著名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是2022北京冬奥会赛事用雪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团队带头人。2016年,70岁的他临危请命,带领“雪务攻关团队”仅用5年时间,就实现了中国人的用雪自由。秦大河还是“中国横跨南极第一人”,是首位获得沃尔沃环境奖的中国科学家,该奖项是实践环境科学领域的最高奖励,被誉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诺贝尔奖”。因在科学研究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秦大河获得“世界因你尔美丽——2021-2022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徐威为秦大河颁奖并致颁奖词:秦大河院士四十多年来,为冰雪事业默默奉献,为中国和世界的冰冻圈和可持续发展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沉着冷静,不惧挑战,勇往直前,矢志不渝。科学家的赤诚热血,一定会激励新一代年轻人,来关爱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

盛典现场,北京冬奥开幕式主题曲《雪花》重现,北京爱乐合唱团的小演员们曾用这首歌迎来五湖四海的宾客,这一次,他们用歌声致敬北京冬奥的幕后英雄。

凡本系统转载其他媒体作品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系统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系统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精彩展示
入驻名人
  • 吕律

  • 林天东教授

  • 沈安良

  • 李扬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