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栏目

名人百科 专栏

历史

历史上的今天

加入我们

我要合作 入驻 微百科

【寅虎贺岁】知名律师马维国向全国人民拜年

作者:来源:名人百科 2021-12-20 17:12

马维国,北京资深律师,本硕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曾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多年,在准备从业律师之前,就主编出版了《中华著名律师辞典》。'...

图司机-20211220-16587097 (1).jpg 

  马维国,北京资深律师,本硕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曾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多年,在准备从业律师之前,就主编出版了《中华著名律师辞典》。现在仍担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他在供职于北京合川律师事务所并担任高级合伙人、首席荣誉主任期间,和其他同事一道,始终坚持学术引领律师实践,共同创新有特色的、被人称颂的律师机构。

3ab9bccdb1da7b1939bac387f841787.jpg

  他还长期担任北京市律师协会的领导工作,特别是曾长期担任北京市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组织领导工作,曾任北京市人大立法咨询专家、北京市政府立法工作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质量总局法律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常务理事、国家发改委行政应诉专家小组成员等等。

2d802d9e80c0ccf1ef949c5179e0882.jpg

  马维国律师在读研期间,在国内率先翻译并发表了《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对中国法学论和实践上确立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后来的非法证据排除的成功案例,被北京大学法学院引为教学案例并成功举办了国际模拟法庭。由于他法学功底深厚,工作态度严谨,诉讼经验丰富,诉讼技巧灵活,对案件的掌控能力强,在二十余年的律师执业期间代理了大量疑难复杂案件,承办了多起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刑事案件,被誉为刑事辩护专家、中国刑辩大律师。

d996ff5ddaba40bb0402a3c6be3acb9.jpg

  近年来,他与时俱进,带领团队代理大批刑民交叉的案件,最大限度的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客户挽回了巨大经济损失。特别是在保护民营企业方面,为促进立法付出了很大努力,在司法实践中取得了突出贡献,组织编写并出版了《商戒--公司、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开创了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的先河,首次提出了公司、企业法治文化理念:依法经营、诚实信用、廉洁从业、规范管理。先后荣获“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北京市律师行业奥运工作奉献奖”,“北京市百名优秀刑辩律师”之一等荣誉,个人事迹入编《中国专业律师档案》、《走近中国大律师》、《中国刑辩大律师》、《时代先锋》等权威杂志刊物。

f802e3918f02f2c4bdcfc8a2d4a639f.jpg

  勤奋专业,创新奉献,追求卓越,敢于担当。马维国律师始终不忘初心,肩负起律师的社会责任,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增光添彩。

图司机-20211220-16779603.jpg

  大家好,我是马维国律师。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向所有关心支持律师行业发展的各界领导、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行业同仁致以崇高的敬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阖家欢乐,工作顺利,事业有成,虎虎生威。 

凡本系统转载其他媒体作品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系统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系统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精彩展示
入驻名人
  • 吕律

  • 林天东教授

  • 张艺谋导演

  • 袁隆平

  • 何镜堂

  • 星云大师

  • 马云

  • 岳成律师

  • 范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