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栏目

名人百科 专栏

历史

历史上的今天

加入我们

我要合作 入驻 微百科

新时代最美劳动者——著名律师居福恒

作者:来源:名人百科 2022-04-25 10:30

  居福恒,男,上海慧谷律师事务所律师。居律师1986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参加了全国第一次律师资格考试,取得律师执照,随即被司法行政机关吸纳,任司法局'...

 图司机-20220425-30127642.jpg

  居福恒,男,上海慧谷律师事务所律师。居律师1986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参加了全国第一次律师资格考试,取得律师执照,随即被司法行政机关吸纳,任司法局律公科负责人、同时兼任律师。实际上从事律师工作之前,我曾是一位语文老师,大学学中文。后来,我又报考了华东政法学院,立志当个法律人。”居律师回忆说。

  为了实现当专职律师的梦想,1995年居律师辞去了行政职务,下海任专职律师至今。三十余载的律师生涯,奠定了民商事诉讼代理的特长。凡是由居律师代理的各类案件,通过居律师的倾心维权,均能有效地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更重要的是,居律师敢于和善于代理法院违背事实和法律而作出的终审裁判文书的再审代理,向检察院提起抗诉代理以及向最高院提起视频接访工作。

1649839039(1).jpg

  居律师代理上述工作,几乎都是从原审裁判的审理程序、适用法律、裁判范围、裁判主体、裁判证据等不同的角度,找出符合受理的条件和理由,依法请求发回重审或者径直改判。通过启动再审、抗诉或者视频接访程序,能使大部分已被终审裁判认定的“冤假错案”,获得再次审理的机会。几十年的执业生涯,居律师获得了业内外的普遍认可和赞誉。


  居福恒律师33年来所获荣誉(部分):

  2015年获《第七届世界法商金融大会》影响中国“百强大律师”。

  2017年获《中国律师年鉴》《中国法律年鉴》《中国当代优秀律师》联名发布“优秀民商法专业律师”。

  2018年获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民商法律师”。

  2018入住“中国影响力人物数据库”。

  2019年获“世界杰出华人”荣誉称号。

  2019年获新中国70华诞暨中国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年鉴人物“优秀民商事律师”。

1649839164(1).jpg

  2020年任“决策中国专家智库联盟副理事长”。

  2020年获“共和国精英”荣誉称号。

  2021年获得“激荡百年.领航中国优秀共产党人”的称号。

  2022年国际文明评定机构授予“首届人类文明贡献奖(金奖)”。

1649839082(1).jpg

  居律师是这样回顾自己执业的三十年:

  “第一个十年,是‘检验自己生存能力’的十年。‘十年磨一剑’的过程,也是居律师成长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对法院作出的判决正确与否,逐步形成鉴别能力的十年。当法官不能坚守‘最后一道正义防线’时,当‘冤假错案’决堤时,当‘上诉、申诉、抗诉’的人群激愤时,我们律师陪伴在委托人的身旁,行使着法律赋于的代理权,忠实地维护着他们的合法权益。”

1649839202(1).jpg

  “第二个十年,是‘为当事人提供有效服务’的十年。这十年,检验了一个律师的执业能力;这十年,是提供有效法律服务的十年。我代理具有代表性翻案的诉讼有:香港吴先生劳动合同纠纷案,上海沪菱公司买卖合同欠款案,杨先生著作权案,陈先生借贷案等数十个案例,其中有一些还被收录在《中国大律师经典案例》一书。”

6e33798648baa0fb168e869609d077e.jpg

  “第三个十年,是我经历‘组建团队’的十年。现在我们慧谷所汇聚了诸多志同道合的律师,正在努力把慧谷所律师打造成一支能‘正确认定事实,精准适用法律’的品牌级律师队伍。为了公平正义,我们把代理的重点放在审请再审、提起抗诉以及最高法视频接访的后道诉讼代理工作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慧谷律师身体力行,凭借自已的法律知识和诉讼经验,在一定程度上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社会的公平。”

  这也是他三十年如一日坚定不移地坚持律师执业的精神支柱和重要动力。


凡本系统转载其他媒体作品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系统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系统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精彩展示
入驻名人
  • 吕律

  • 张艺谋导演

  • 习近平主席

  • 袁隆平

  • 何镜堂

  • 星云大师

  • 马云

  • 岳成律师

  • 范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