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栏目

名人百科 专栏

历史

历史上的今天

加入我们

我要合作 入驻 微百科

中国权威专家学者报道——易学名家曹建保

作者:来源: 2022-05-16 14:15

  曹建保,男,1963年生,江苏南京人。生性喜闻三教善道,自幼酷爱传统文化。潜心研读《周易》三十多年,致力于易学应用及其传承。多次参加国内与国际易学会'...

 

  曹建保,男,1963年生,江苏南京人。生性喜闻三教善道,自幼酷爱传统文化。潜心研读《周易》三十多年,致力于易学应用及其传承。多次参加国内与国际易学会议,并在央视网、新华网、海外网等多家网站和杂志社发表过易学文章。其中“学习应用周易-传承华夏文明”一文被《中国学术期刊-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2019年春节,应央视《记录》栏目之邀,参加录制了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春节贺岁节目。已出版了《易学应用--卦理、命理、地理》三册。发心与同道一起,将中华古老得天人合一智慧,传播于全世界,造福于全人类。

  2005年应邀参加建设部建筑文化中心举办的“中国建筑风水文化与住宅环境研讨会”。

  2006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国际易学论坛大会》上,荣获《一百位全球易学推动力人物——易学应用奖》。

  2007应邀参加国家在西安举行的《中国第二届易学与古建筑会议》。

  2008年被北京联合大学聘为“应用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周易决策研究室”教授。

  2009年应邀参加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大会》,被评为“全国百名道德模范”,同时被授予“全国德艺双馨模范”称号。

  2010年在国家中宣部、商务部、发改委等15个部委联合举办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中,被推选为“中国诚信楷模人物”。同年成立“全国工商联南京(国学)培训基地”任基地主任。

  2011年被《国际职业规划鉴定中心》评定为“国际注册易学大师”并同时入选国家人才库。目前正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播与易学应用的推广工作,已编有《三教劝善》一书,其它易学应用(六爻、四柱、风水、择吉、祭祀等)的研究成果也正在整理之中。本人愿与各位同道一起为弘扬易道,振兴国学,构建和谐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2018年作为周易行业代表人物受邀入驻中国影响力人物数据库。

  2021年担任决策中国栏目专家委员。

  2021年由中国邮政制作发行曹建保名人专题肖像邮票,永载史册!

凡本系统转载其他媒体作品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系统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系统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精彩展示
入驻名人
  • 吕律

  • 张艺谋导演

  • 习近平主席

  • 袁隆平

  • 何镜堂

  • 星云大师

  • 马云

  • 岳成律师

  • 范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