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栏目

名人百科 专栏

历史

历史上的今天

加入我们

我要合作 入驻 微百科

中国旗袍大使余淑琴入驻中国影响力人物数据库

作者:来源:名人百科 2022-07-13 10:48

  余淑琴  世界纪录认证官  世界和平亲善会理事长  台湾中华时报总社驻大陆新闻部主任  台湾两岸时报总社副董事长  厦门中粟传媒有限公司'...

e36f1bdbea199ceb54217cbf8b88f235.png

  余淑琴


  世界纪录认证官


  世界和平亲善会理事长


  台湾中华时报总社驻大陆新闻部主任


  台湾两岸时报总社副董事长


  厦门中粟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6年——中华•台湾之星亲善大使


  2017年——中国旗袍春晚特殊贡献奖


  2017年——全球旗袍业界领军人物


  2017年——《中华英才》杂志两岸文化传播大使、旗袍女神


  2018年——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中国华服形象代表


  2018年——新西兰华服国际文化交流大使


  2018年——中华旗袍文化传承金奖


  2019年——全球首批世界非遗文化《二十四节气》形象代言人


  2020年——华人春晚华人之星•杰出女性•行业领军人物


  2020年——世界邮票上的杰出华人


  2021年——中华文化大使•日本邮票上的杰出华人


  2022年——献礼北京冬奥会文化艺术家代表

 

ccd4e070035a1abb034efd37db73b77_副本.jpg


  众多身分涉及各个领域,人称“百变女神”“旗袍女神”,余淑琴365天穿着旗袍行走在两岸、行走在世界,用行走的文化艺术带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因其在旗袍文化上做出的卓越贡献,在两岸及国际间她获得了诸多荣誉。


  2016年,英国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获悉余淑琴365天穿旗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特聘她为唯一的可以穿旗袍上场认证的华人世界纪录认证官(其余认证官均需穿制服)。


  2018年,余淑琴以一袭华美旗袍,代表中国华服形象代表登上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塔楼的大屏幕,代表了中国的文化展示在世界时尚的十字路口,是人生莫大的荣誉,也是中国文化的一种代言!中国旗袍,走向世界!中国人的骄傲!为使命,她回到台湾发起「世界和平亲善会」。


  余淑琴希望用美丽的旗袍架起两岸和平的桥梁,用柔美的力量引领两岸及世界人民亲善和平,倡导交流合作,推动两岸文化、经济、贸易的发展,和谐共融,促进世界及两岸和平!

493816786d8e397b96e886cbf3d9566.jpg

 

凡本系统转载其他媒体作品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系统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系统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精彩展示
入驻名人
  • 吕律

  • 张艺谋导演

  • 习近平主席

  • 袁隆平

  • 何镜堂

  • 星云大师

  • 马云

  • 岳成律师

  • 范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