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栏目

名人百科 专栏

历史

历史上的今天

加入我们

我要合作 入驻 微百科

广东道之泰首席科学家蔡信和入驻中国影响力人物数据库

作者:来源:名人百科 2022-09-19 15:25

  蔡信和先生,毕业于厦门大学,师从我国航天医学创始人之一梅磊教授,是超慢脑波技术传承人,中国未来研究会系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会长,高级营养师。蔡信和先'...

 7ccb2d75ade052b69d02d8c62b617211.jpg

  蔡信和先生,毕业于厦门大学,师从我国航天医学创始人之一梅磊教授,是超慢脑波技术传承人,中国未来研究会系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会长,高级营养师。蔡信和先生多年来潜心研究脑科学、神经内科学、中医内科学、营养学、经络学、疼痛治疗学和各种物理辅助疗法,强调系统调理监测的养生方法,技术层面上坚持中西合璧,多种技术综合协调应用。早年曾参与“戒毒仪”、“分娩镇痛仪”、“声波气穴调理仪”研制开发,参与胶原蛋白肽和多种保健品的研究开发。2006年,牵头开发以航天医学技术转化的医用诊断设备“脑功能检测仪”(SET),现已完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安全检测,填补了该领域的世界空白。

 

9d78153e2ff5e45f161aab6301eada03.jpg


  在长期的医学研究和养生调理实践中,蔡先生创立并逐步完善了以系统医学为指导的慢病综合系统调理技术,包括检测评估、深度排毒、疏通经络、补充能量、平衡体液、均衡营养、修复细胞、心理疏导、科学运动、扶正体质,简称系统十法。提出了以优化胰高血糖素与胰岛素关系为核心的血糖调控理念,并为这一技术的可复制研制了配套的理疗设备和药食同源产品,理疗设备如负氧能量舱、数控经络仪、负离子排毒仪等,药食同源产品如复合蛋白粉、负电位水、金银花薄荷片剂、枸杞牡蛎片剂、富硒营养米等。综合系统调理技术自2003年创立以来,已在某三甲医院和部分医疗机构,以及养生中心得到成功应用。用综合系统调理技术已调理康复以糖尿病为主的代谢综合征患者5000多人,其中在某三甲医院完成完整的临床案例120例。目前,这一技术已逐步为基层医疗健康机构广泛运用。

 

d2dc3d5f6538bc203b14e45483e0e604.jpg

 

  为表彰蔡信和在慢性病调理领域的创新研发成就,2018年9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授予蔡信和“发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产业科技创新先锋人物奖”;撰写的论文“糖尿病调理新思维”获优秀论文奖。


  2018年10月,蔡信和慢病综合系统调理技术被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收录到“中国好技术”数据库,同时作为军转民技术,收录到复转退军人创新创业众创空间。

 

e0ff92b436ae0b3f249cdd07a1a960fa.jpg

 

  国家发改委主管《中国科技投资杂志》2019年第10期,对蔡信和的慢病综合系统调理技术和相关事迹,进行了专刊报道。


  2018太空技术和平利用国际研讨会于2018年1月28号在海南文昌举行,由中、美、俄三国航天医学科学家和宇航员参加,由于蔡信和在航天脑科学方面的研究成果,特邀航天医学科学家蔡信和发表主旨演讲,演讲的主题为“解码脑波”,获得中美俄与会航天医学科学家和各国宇航员的好评,组委会给予高度评价。

ba045e9a378a3bf2deda8d4cf7e7f1c.jpg

凡本系统转载其他媒体作品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系统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系统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精彩展示
入驻名人
  • 吕律

  • 林天东教授

  • 张艺谋导演

  • 袁隆平

  • 何镜堂

  • 星云大师

  • 马云

  • 岳成律师

  • 范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