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栏目

名人百科 专栏

历史

历史上的今天

加入我们

我要合作 入驻 微百科

2022年度法制新闻人物——程玉伟律师

作者:来源:名人百科 2022-12-03 10:21

  程玉伟,中国政法大学在职研究生,1999年开始从事律师职业,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高级股权合伙人,管委会委员,高端法律服务“项目通”创始人'...

 图司机-20221203-19582390.jpg

  程玉伟,中国政法大学在职研究生,1999年开始从事律师职业,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高级股权合伙人,管委会委员,高端法律服务“项目通”创始人、第三届中国百强大律师、中国刑辩大律师、中国注册投融资风险管理师、安徽省律师协会项目投融资与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总裁律师、中国税务律师中国注册投融资风险管理师、安徽省律师协会项目投融资与建设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会员、中国剧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电视台《法治时空》栏目特邀维权律师、十佳公益律师、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与丰富的办案实践经验,精通国家的各类财经法规政策,现担任3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发表各类作品500余篇,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奖。程玉伟律师先后成功办理了徐某涉嫌合同诈骗178万元无罪辩护及国家赔偿案、安徽省首例台湾居民间谍案、安庆9·15特大绑架儿童案、浙江上虞特大黑社会案件、杨某千万元集资诈骗案等案件;曾出版个人专著《律师说法》一书、参与编辑出版了《法律纠纷一站式解决丛书》(共9册)《驾驭风险——企业经营365个法律痛点解决之道》《新三板实务操作全书:挂牌、融资、运营与转板》《企业全程法律顾问》《民法典与日常生活365问》等法律专业书籍。经典案例被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被收录《大国律师》《中国好律师》《中国法律年鉴》《中国当代优秀律师》《中国刑辩大律师》《中国优秀律师辩护实录》等书。

eed72444ae92a4fcde20f7320b9472a5_.jpg

  公益活动纷繁精彩:

  程玉伟律师扶危济困,抑恶扬善,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长期关注未成年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的生存状况,曾任安徽省律师协会未成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现任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公益与法律援助委员会主任,身体力行,为弱者的合法权益而奔波。丁妍是安徽省安庆市一个命运多桀的小女孩,4岁时母亲张萍因脑癌离开了人世;9岁时,父亲丁德群因肝癌撒手而去,从此,便成为一个孤儿,和年迈的外公张伯荣、外婆吉文兰艰难度日,尽管生活困苦,但小丁妍成绩优异。为了继承父母留下的遗产,两年来,年幼的孤女竟然迎来了三场官司,但最终在程玉伟律师的帮助下,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该系列案件的成功办理,引起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栏目和《经济与法》栏目、安徽电视台《案件调查》栏目和《超级新闻场》栏目、《新安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均对此进行专题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该案件在团安徽省委、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暨“2008年度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评选中,经过前期的网络投票和专家的现场评审,最后从参评的54件候选事件中评出10个2008年在全省有较大社会影响和公众认知度,并有一定代表性和引导性的未成年人保护事件。程玉伟律师的办理的“三场官司助安庆市十一岁孤女胜利维权”被评为2008年度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之一。

  2009-2011年度社会公益活动中,程玉伟律师因成绩突出,被安庆市司法局、安庆市律师协会授予“十佳公益律师”的光荣称号。

f88be39de7fc75759423c5a65e40ccd9_.jpg

  程玉伟律师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刑事辩护经典无限

  程玉伟律师曾不畏艰险、勤勉尽责地为一个涉嫌合同诈骗178万元的“百万诈骗犯”徐某倾情辩护,历经六年风雨诉讼,最终帮徐某雪洗冤案、无罪释放,迫使当地检察院低头认错、赔礼道歉;迫使当地政府赔偿徐某183万元;该案件的成功办理,曾引起社会和舆论的广泛关注,2006年7月27日《新安晚报》以《从“涉嫌诈骗”到“获巨额赔偿”》为题对此案件进行了详细报道。2008年7月,该案例以《他陪“百万诈骗犯”走过的风雨诉讼路》为题收录到法律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刑辩大律师》一书,全国发行。

  程玉伟律师曾受命于危难之中,为绑架儿童、勒索30万元的“绑匪”马某进行辩护,面对公众与媒体的质疑,他沉着冷静、据理力争,最终改变了量刑起点为10年的“绑架”罪名,仅以非法拘禁罪判处马某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2006年3—4期的《安徽律师》杂志以《我为“绑匪”辩护》进行报道,得到律师同仁的一致好评。

  程玉伟律师曾办理了轰动一时的张某贪污戴罪立功案,一针见血地指出现行法律的漏洞,成功地将取保候审的被告人张某在抗御重大自然灾害——支援四川地震救灾防疫中,有突出表现的行为,认定为刑法上的有重大立功表现,最终依法免除被告人张某的刑事刑罚。《新安晚报》《新华网》《法制日报》等全国各大媒体纷纷进行追踪报道。

  2019年,程玉伟律师成功办理何某某强制猥亵一案,从一审判处五年有期徒刑,到二审改判免于刑事处罚,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另外,程玉伟律师还成功办理安徽省首例“铊投毒”致他人呈植物人故意伤害刑事案、曾办理退休教师涉嫌谋杀邻居无罪释放案;曾办理安徽省首例我国台湾居民间谍案、曾办理浙江上虞特大黑社会案件、曾办理杨某千万元集资诈骗案……经典案例被中央电视台、安徽电视台《法制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并被收录《中国律师风采录》《中国刑辩大律师》《中国优秀律师辩护实录》《中国当代律师经典案例》《汇聚正能量共铸新辉煌》等书。

01173fcbade0e146d976818fbe07c3d4_.jpg

  程玉伟律师做客交通音乐台《评案说法》栏目

  行政诉讼堪称经典

  1、2000年,程玉伟律师代理天堂水库86户农民状告区政府行政不作为行政诉讼案并胜诉,被安徽电视台《法眼看天下》报道;

  2、“土地爷”是传说中掌管一方土地的神仙,在老百姓的眼里,土地局就是“土地爷”。开发商由于从事房地产开发,与土地局的关系可谓“鱼水情深”,然而,安徽省望江县一开发商因怀疑土地拍卖中有“猫腻”,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被迫委托程玉伟律师,程玉伟律师不畏权势帮助开发商状告“土地爷”,与“土地爷”对薄公堂,十战十捷,最终打赢官司,获赔3102万元,堪称行政诉讼案件的典范,该案的成功办理,引起政府媒体与社会公众的关注,《安徽商报》对此进行深入采访,发表《安徽望江县开发商状告国土局招标有鬼拿回三千多万保证金》一文,对该系列案件进行详尽报道,全国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反映强烈。2017年7月,该案例入编《中国好律师》大型丛书(上下两册),该书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编著、中国出版集团出版。该书第60-81页以《不畏权势他帮开发商状告“土地爷”九战九捷获赔3102万元》为题,对该典型案件进行详实报道!

  3、程玉伟律师成功办理吴梅香诉安庆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行政赔偿案,历经三载他帮被强拆“违章建筑”的弱女子成功维权获赔60余万元。

  4、2020年11月,由盈科宣传出版工作委员会编辑的《案例·策略·智慧——盈科律师事务所2019年优秀案例精选》一书已由法律出版社正式出版,程玉伟律师办理的经典行政案例《是谁强拆了公司的房产?》入编该书,该书453-459页对该案例进行详尽的报道。

  商事领域收获满满

  2015年11月19日,程玉伟律师在担任高端法律服务项目组“项目通”组长期间,带领团队,与时俱进,积极开展高端业务,受到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孟建柱的亲临考察和亲切接见,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与程玉伟律师亲切握手.

fe6a683298138c7dd270443e86c192e7_.jpg

  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与程玉伟律师合影

  当事人朱某因2013年在山东投资房地产,与当地的开发商山东省安东置业有限公司产生纠纷,涉案金额1100多万元,索要无果,眼看要“打水漂”,被迫起诉,但因地方保护等原因,面临败诉风险,最后慕名委托程玉伟律师,程玉伟律师受命于危难之间,自2020年10月立案后,不远千里,多次开庭,殚精竭虑,据理力争,不仅提供了充分的事实根据、法律依据,还提供了大量的典型案例,斗智斗勇,2021年10月,山东省郯城县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最终转败为胜,彻底胜诉,帮当事人挽回损失千万余元,当事人感激不尽。

  当事人鲍某等人因投资建设池州冠华黄金冶炼有限公司项目,产生经济纠纷,2021年,安徽华文国际经贸股份有限公司依法将鲍某、池州冠华黄金冶炼有限公司、菲力克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等人起诉到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案号:(2021)皖01民初846号,该案案情重大复杂,涉及金额5.3亿元,程玉伟律师据理力争,斗智斗勇,最终迫使原告安徽华文国际经贸股份有限公司撤回起诉,双方化干戈为玉帛,取得满意的办案效果。

815abda0bd356067490341cbc492c94c_.jpg

  程玉伟律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会议

  2017年9月,作为年度优秀专业律师,程玉伟律师入编由中国法学会主编、中国法律年鉴社出版的2017年《中国法律年鉴》“人物篇”。

  2018年6月7日,程玉伟律师被聘任为安徽省“一带一路”建设法律服务团成员;

  2019年12月22日,程玉伟律师被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评为2019年优秀商事律师

  2021年1月,程玉伟律师被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评为2020年优秀律师。

  2021年12月,程玉伟律师因在房地产领域办过大量精典案例,深受客户好评,被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评为“优秀房地产与建筑工程律师”。

c892d2c8f1d6bb8a1b1a81e18c64916f_.jpg

3d7285f5395b1eedac4ae59294c900de_.jpg

  著书立说成绩斐然

  程玉伟律师还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注重社会调研和理论探讨,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笔耕不止,将法律的严谨和文学的活波有机结合,在全国各大报刊发表各类作品500余篇,九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奖,曾作为首届新作家代表赴北京开会。代表作品如下:

  1、2005年程玉伟律师撰写了《论侦查阶段犯罪嫌疑人及其律师的权益侵害与保护》一文,在2005年由安徽省法学会、警察学会、法官协会、律师协会、检察官协会、公证员协会共同举办的“促进司法公正、构建和谐社会”论坛上荣获优秀奖。

  2、2006年,程玉伟律师撰写的论文《透视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与特点,探究未成年人犯罪的诱因与对策》,在首届安徽律师论坛上获优秀奖并参加在南京举办的第四届华东六省一市律师论坛。

  3、2007年9月,程玉伟律师撰写论文《创建律师文化打造律师品牌》收录第二届安徽律师论坛优秀论文集。

565c2233e1255f3f606ec80cc9969e60_.jpg

程玉伟律师写成的专著《律师说法》由安徽大学出版社出版

  4、2008年10月程玉伟律师写成的专著《律师说法》由安徽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人生百味篇”、“守望太阳篇”、“法在身边篇”、“律师随笔篇”共四个篇章,二十余万字,由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秘书长、原《中国律师》杂志社总编、现《民主与法制》总编刘桂明作序,全国新华书店公开发行。

  5、2009年,程玉伟律师撰写的纪实作品《律师人生》在安徽省律师协会、中安在线网、《安徽律师》编辑部、安徽律师网共同组织策划的“纪念安徽律师制度恢复三十周年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6、2010年7月,程玉伟律师办理的典型案例以“孤女维权记”为题收录《未成年维权典型案例精析(二)》一书,由法律出版社公开出版,全国发行。

  7、2010年8月,程玉伟律师撰写的论文《浅论律师在示范区自主创新过程中保护知识产权的作用》被收录第五届安徽律师论坛论文集并应邀参加在安徽黄山举行的第五届安徽律师论坛。

  8、2011年3月,程玉伟律师的论文《浅论律师在示范区自主创新过程中保护知识产权的作用》在《安徽律师》杂志上发表。

fa05034ba3ee760ae5877c2cb5d1396d_.jpg

  程玉伟律师担任编委会委员编辑的《民法典与日常生活365问》一书,近日由法律出版社出版发行,新华书店经销

  9、2011年12月,程玉伟律师办理的为“绑匪”改名罪名案件及“贪污犯”免予刑事处罚案件入编《中国优秀律师辩护实录》,该书由当代中国百位著名刑辩律师合著,我国著名刑法学家高铭暄教授作序,全国各地著名刑事律师题写贺词,法律出版社出版发行。

  10、2014年3月17日,程玉伟律师应中顾法律网《名律时评》专栏邀请,撰写《为了不能忘却的记忆立法确定公祭日》时评,公开发表,好评如潮。

  11、2015年2月,程玉伟律师入选《祖国先锋——当代杰出人物贡献风采录》大型丛书,全国新华书店发行,该书以《与法同行无悔今生——访十佳公益律师、优秀刑辩律师程玉伟》为题,在499页—505页进行图文并茂的翔实报道。

  12、2015年5月,程玉伟律师担任副主编合著的《法律纠纷一站式解决系列丛书》(共9册)之《公司纠纷》分册由法律出版社正式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13、2017年1月1日,程玉伟律师运用长期担任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的丰富经验和扎实的法律理论知识,担任编委合著的《驾驭风险企业经营365个法律痛点解决之道》一书由法律出版社正式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公开发行。

6270f91b7ed76f03eff4193abfca9239_.jpg

程玉伟律师入编《大国律师》一书

  14、2018年12月,程玉伟律师担任编委合著的《新三板实务操作全书:挂牌、融资、运营与转板》一书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公开发行。

  15、程玉伟律师办理的大量经典案例被中央电视台、安徽电视台、《新安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并被收录《中国律师风采录》《中国当代律师经典案例》《中国刑辩大律师》《中国优秀律师辩护实录》《汇聚正能量共铸新辉煌》等书。

  16、2022年2月,程玉伟律师担任编委合著的专业书籍《企业全程法律顾问》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立足企业从设立到终止每个环节的法律风险,给出合规建议,具体由企业设立与变更实务、公司治理实务、合同管理实务、劳动人事管理实务、知识产权法律实务、企业融资法律实务、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实务、公司解散与破产实务八章组成,以现有法律规范为依据,结合实务中遇到的常见及疑难法律问题进行系统分析,全面详细阐述了企业如何规范运作,是一本可让企业管理好法律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实务参考书。

  17、、2022年12月,程玉伟律师担任编委会委员编辑的《民法典与日常生活365问》一书,由法律出版社出版发行,新华书店经销,该书根据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收养、继承、侵权等实际需求,提炼365个常见法律问题,依据《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分析解答,为处理民事法律事务解决民事法律问题提供直接、准确的解答。 

4bb4cc8f5f764a6db888ea8348193365_.jpg

程玉伟律师进行精准扶贫捐款留影 

  程玉伟律师人生格言

  1、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宗旨;

  2、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

  3、努力成为“一支笔”、“一张嘴”“一杆旗”;

  4、“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明人、以德赢人。”这也是我的成功秘决,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案件如何,我都会竭尽全力,做到问心无愧!

  2017年9月,作为年度优秀专业律师,程玉伟律师入编由中国法学会主编、中国法律年鉴社出版的2017年《中国法律年鉴》“人物篇”。

  2018年6月7日,程玉伟律师被聘任为安徽省“一带一路”建设法律服务团成员;

  2019年12月22日,程玉伟律师被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评为2019年优秀商事律师

  程玉伟律师入编《中国刑辩大律师》、《中国优秀律师辩护实录》。办理的典型案例以“孤女维权记”为题收录《未成年维权典型案例精析(二)》一书。程玉伟律师合著出版书籍:《法律纠纷一站式解决系列丛书》、《驾驭风险企业经营365个法律痛点解决之道》、《新三板实务操作全书:挂牌、融资、运营与转板》

决策中国嘉宾.jpg

  2021年1月,程玉伟律师被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评为2020年优秀律师。

  2021年12月,程玉伟律师因在房地产领域办过大量精典案例,深受客户好评,被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评为“优秀房地产与建筑工程律师”。

  律师格言

  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无“商”不活,无“法”不稳。在依法治国的今天,律师是百姓最信赖的朋友、最贴心的导师、最有力的保镖。“律师朋友在身边,快乐生活每一天”。

决策中国嘉宾.jpg

 

凡本系统转载其他媒体作品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系统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系统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精彩展示
入驻名人
  • 吕律

  • 林天东教授

  • 沈安良

  • 李扬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