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栏目

名人百科 专栏

历史

历史上的今天

加入我们

我要合作 入驻 微百科

中华武术传播大使——李文军

作者:来源:名人百科 2023-03-16 14:39

李文军,当代武术家,中华武术优秀传承人,民族非遗与课程融合创建工程顾问,衡水市武术研究院院长,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

  武术.jpg

  李文军,当代武术家,中华武术优秀传承人,民族非遗与课程融合创建工程顾问,衡水市武术研究院院长,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

  李文军,从武几十年来,致力于传统武学的科学研究、整理,并转化为科技成果,服务于社会。成立研究会、研究院。在北京、天津、山东等地开设以教授优秀拳种为主的训练场馆,形成了教学内容突出、班次设置合理的具有一定规模的研发教学基地。系统教授形意拳、太极拳、八卦掌、通臂拳等拳械以及健身气功,注重养生健身及实战应用,教授培养学生万余人,为社会各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本人多次在大型武术比赛中担任裁判长、总裁判长,几十篇武术论文发表在国家核心刊物。

  在武术传播发展繁荣昌盛的今天,作为一个武术事业的痴迷者,除了自己每天感悟武术,教弟子学生学习武术,还深入进行武术理论的科学研究,撰写武术文章。通过科学研究,提高武术运动自身的科学化程度,来推动促进武术运动的可持续性科学发展,尽自己微薄之力。从多种角度对武术的源流传承,发展沿革到技术动作、练习方法,修身养生、健身防身以及管理、竞赛机制、发展战略等方面,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努力为全民健身运动的武术事业不断深入发展,做积极贡献立新功。其事迹多次被衡水日报,衡水晚报、衡水广播电视报报道,衡水电视台录播。并被收录于《华夏人物传记》、《中国武术家大辞典》、《世界武术人物史系列丛书·世界著名武术家大型画册(第三卷)》、《中华武术30年人物篇》、《中国当代武林人物志》,《当代武林英杰大典》、光明日报主管的《教育家》等刊物。

 28d2f5498aff2a853739c1d07f4469b.png

 

凡本系统转载其他媒体作品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系统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系统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精彩展示
入驻名人
  • 吕律

  • 林天东教授

  • 沈安良

  • 李扬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