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茜

宋茜

简介:宋茜(Victoria),2008年,宋茜作为演员、广告模特在亚洲地区正式开始演艺活动。2009年,担任女子流行演唱组合f(x)队长,以歌手身份正式出道。

  • 任起龙

  • 吕律

  • 林天东教授

  • 沈安良

  • 李扬律师

  •   宋茜(Victoria),1987年2月2日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中国内地女演员、歌手,亚洲多栖发展女艺人。


      2008年,宋茜作为演员、广告模特在亚洲地区正式开始演艺活动。2009年,担任女子流行演唱组合f(x)队长,以歌手身份正式出道。2012年,主演都市爱情剧《爱情闯进门》,并凭借该剧获得国剧盛典年度最佳新人女演员奖。2015年12月,主演都市励志剧《美丽的秘密》。2016年12月,凭借古装玄幻剧《幻城》获得国剧盛典年度最具人气女演员奖。2017年6月,主演古装神话电视剧《上古情歌》;2018年,推出个人首张国语音乐专辑《VICTORIA》;3月,参加爱奇艺综艺节目《热血街舞团》;5月,主演爱情奇幻剧《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


      演艺事业之外,宋茜热衷于公益事业,多次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慈善组织捐赠善款,并积极参与救助亚洲、非洲贫困儿童等公益项目。


      宋茜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10岁开始学习舞蹈。1999年进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习舞蹈。


      2005年,宋茜考入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学习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各民族风格舞蹈,期间多次随北京舞蹈学院进行国内外交流,登台表演。2006年8月,在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以作品《红珊瑚(山东秧歌)》获得群舞组一等奖。


      2007年9月,在北京市舞蹈大赛上以现代舞《画聆》获得一等奖,彝族群舞《花腰新娘》获得二等奖,在此次比赛中,宋茜被星探发掘;12月,宋茜开始了为期两年的练习生生活,学习语言和HipHop舞蹈,同时进行演戏、歌唱、舞蹈等多方面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