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幼斌

李幼斌

简介:  李幼斌,1958年2月15日出生于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国家一级演员,现为全国劳动模范。
  1985年李幼斌首次主演电影《死证》。1995年参演电视剧《布尔什维克兄弟》;2000年主演电

  • 任起龙

  • 吕律

  • 林天东教授

  • 沈安良

  • 李扬律师

  •   李幼斌,1958年2月15日出生于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国家一级演员,现为全国劳动模范。


      1985年李幼斌首次主演电影《死证》。1995年参演电视剧《布尔什维克兄弟》;2000年主演电影《横空出世》,获得第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在2005年电视剧《亮剑》中饰演李云龙,获得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2008年主演电视剧《闯关东》;2012年主演《老严有女不愁嫁》;2014年主演功夫喜剧《爱的保镖》;2015年主演的电视剧《别让我看见》,《孙老倔的幸福》首播。2016年主演电视剧《决战江桥》,饰演爱国将领马占山。2017年主演反腐剧《脊梁》。2017年9月,当选为中国视协第六届副主席。


      1985年,李幼斌进入长春电影制片厂,并主演电影《死证》,27岁的他饰演一位40多岁的东北抗日联军的师长。1987年,李幼斌在电影《天谷》中担任男主角。


      1988年,李幼斌在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她曾经是我的妻子》中扮演主角。1994年,在电视剧《潮起潮落》中饰演主角鲁明宽。


      2000年,在《非常代价》中饰演马超。参演电影《横空出世》。


      2004年在电影《惊涛骇浪》中饰演张子明,获得第9届华表百花最佳男演员奖提名。


      2005年在电视剧《亮剑》中饰演李云龙,与童蕾、何政军、张光北等人合作。获得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


      2006年,主演《闯关东》,与萨日娜、刘向京、朱亚文等人合作。


      2007年,在电视剧《仁者无敌》中饰演皮德贵。


      2009年,根据红色经典巨著《红日》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开播,李幼斌在剧中出演国民党高级将领张灵甫。


      2010年,在谍战剧《旗袍》中饰演钱鹏飞,与马苏、王志文合作。同年在夏雨主演的电视剧《师傅》中饰演老铁。


      2011年,在《国门英雄》中饰演关汉生,与史兰芽、张志坚、田子田合作。


      2012年,参演《老严有女不愁嫁》,饰演的是爱女如命,对未来女婿挑剔万分的倔强岳父。


      2013年,主演电影《雷锋的微笑》,与万思维、唐国强等人合作。同年在《爱的保镖》中饰演孙海山。10月,主演悬疑剧《别让我看见》,饰演老刑警刘玉生。[21]


      2014年5月,在家庭轻喜剧《孙老倔的幸福》中,饰演孙老倔。9月,主演谍战剧《邮差》。


      2015年3月,在《决战江桥》饰演抗战英雄马占山将军。


      2017年11月,主演主旋律电影《中国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