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庆瑞院士

许庆瑞院士

简介:     许庆瑞(1930.1.29- )技术创新与管理学专家。江苏常州人 。1951年交通大学毕业,1955年人民大学研究生毕业 。浙江大学任教,教授、 博士生导师 。长期研

  • 任起龙

  • 吕律

  • 林天东教授

  • 沈安良

  • 李扬律师

  •  

        许庆瑞(1930.1.29- )技术创新与管理学专家。江苏常州人 。1951年交通大学毕业,1955年人民大学研究生毕业 。浙江大学任教,教授、 博士生导师 。长期研究技术创新与管理 。80年赴美MIT与斯坦福大学访问两年,进修“研究 、发展与技术创新管理”。回国后,开拓我国技术创新管理新领域,提出以企业为主体,“二次创新—组合创新—全面创新”的理论体系,得到国际创新专家及企业的验证与应用 。倡导并参与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和企业创新实践 ,在海尔、 杭氧等企业取得效益 。曾任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与自然科学基金会管理学科评议组等 。出版专著、教材12种,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应邀赴三十余国和地区讲学 。获省部级二等以上奖励9项 。 指导博士生30多人,培养了一支优秀的创新研究团队和一批实业界杰出人才。

     

        2007年当选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