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喜

王传喜

简介: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

  • 吕律

  • 林天东教授

  • 沈安良

  • 李扬律师

  • 下载.jpg

     

     

      王传喜,男,汉族,1968年9月出生,199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党的十九大代表。
      
      2018年6月29日,中央宣传部授予王传喜“时代楷模”称号。
      
      人物经历
      
      1999年3月担任山东省兰陵县卞庄镇代村社区党委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以来,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在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2017年6月,当选为中共十九大代表。
      
      2018年6月,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王传喜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九次、第十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人物事迹
      
      1999年3月,经过民主推选和组织考察,31岁的王传喜走上了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十一年来,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尽心竭力,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着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把一个人心散、村风乱、人均负债1000多元的落后村庄,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庄。他先后被评选为临沂市劳动模范、临沂市“十佳文明市(村)民”、临沂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临沂市优秀青年星火科技带头人、临沂市“十大新闻人物”、临沂市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临沂市婚育新风进村宣教进村先进个人;中共山东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山东省劳动模范。
      
      人物评价
      
      凭一股子“傻劲”治好了“老大难”。当选党支部书记之初,直接面对的是村集体负债380多万,法院传票126件,村内环境脏、民风乱、治安差。他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从治乱入手,抓治安、抓清欠,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各项工作逐渐步入正轨,取得了党员群众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