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妍希

简介

  陈妍希(Michelle Chen),本名陈玫璇,1983年5月31日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中国台湾影视女演员、流行乐歌手,毕业于南加利福尼亚大学[1]。

  2006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换换爱》而进入演艺圈。2009年,凭借爱情片《听说》提名第46届金马奖最佳新人演员[2]。2011年,因出演青春爱情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中沈佳宜一角获得关注,并凭借该片提名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3]。2013年,发行个人首张原创音乐专辑《Me,Myself,And I》,并获得第11届CCTV-MTV音乐盛典港澳台地区年度最受欢迎潜力歌手[4-5];同年,主演动作喜剧片《不二神探》[6]。2014年,其主演的古装武侠剧《神雕侠侣》取得全国同时段电视剧收视冠军,并凭该角色获得第17届华鼎奖中国古代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7]。2015年,主演爱情悬疑片《夏威夷之恋》[8];同年,主演古装武侠剧《秦时明月》,饰演端木蓉[9-10]。2016年,主演悬疑片《风中有朵雨做的云》[11]。同年,主演都市情感剧《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12]。2019年10月2日,陈妍希参与《跟你老婆去旅行》在魁北克Jean-Lesage机场开镜[13]。

  2021年1月,参加女性励志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