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俊廷

简介


   殷俊廷(曾用名殷俊亭),男,汉族,研究生,1959年11月11日生于河北省馆陶县。现任馆陶陶漆工艺厂厂长,馆陶陶艺漆艺研究所所长,从事艺术30余年。


  师从于刘海粟的学生中国著名书画家汪易扬教授和中国著名漆画家乔十光、杨永善教授。早年研修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研究生。现为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黑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中国龙山艺术院副院长、世界漆文化会会员、中国漆画研究会会员、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北京漆画研究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北分会会员、邯郸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邯郸市第八届、九届、十届政协委员、县政府常委、县政协委员,邯郸国际商会常务理事。


  1998年被省团委、省科委评为“河北省青年星火带头人”;1999年被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命名为“民间艺术家”;2000年被河北省委、省统战部评为“两个文明建设”先进个人;2003年12月被共青团中央、农业部授予“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光荣称号;2003年河北省命名为“科技星火带头人”,曾获河北省两个文明建设突出贡献奖。2003年中央电视台4套《中国风》栏目、中央电视台7套《文化与生活》栏目、中央电视台9套外语频道、河北省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殷俊亭多年来的业绩和成果进行了专题报道。2010年1月1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对陶艺漆艺研究所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报道,2004年被《人民日报》大地周刊、《生活日报》报社、《中央新闻》报社等单位授予《中华大地之光》全国“优秀主人公”荣誉称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国家领导人万国权的亲切接见。在2006年度至2008年度由中国商务部、国家轻工业部、发改委、贸促委、江西省委联合主办的“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被聘为特邀陶瓷艺术专家评委,2009河北省艺术陶瓷大赛特邀陶瓷艺术专家评委。


  2005年9月河北省馆陶县陶漆工艺厂被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中心选为黑陶彩陶创作基地,2005年10月当选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我厂研制开发的黑陶、彩陶、漆陶、红陶在国家科委举办的“星火计划实施十周年‘八五’农业科技攻关成果博览会”中被评为优秀项目,加彩红陶分别获得省市科技成果证书,不渗漏彩釉面黑陶制品研究项目获得邯郸市科技成果证书,2010年五月陶漆工艺厂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参展明星单位。2010年2月馆陶县陶艺漆艺研究所在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被民政部和省民政厅授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些年殷俊亭做为邯郸大学艺术学院、邯郸学院客座教授先后培养学生近300余人,其中有多人在国家级工艺美术大赛上获奖。为传承发展中国工艺美术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