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涌

简介

 

  王涌,重庆云阳人。早年参加国家三线建设。在攀枝花钢铁集团文化活动中心从事企业文化工作。现为欧洲中国文化教育促进基金会副秘书长;联合国文化艺术宫副秘书长;世界书画协会副主席;世界珠宝协会副主席;国际工艺美术传承师;华梦兴非物质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香港华梦兴国际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国砚艺术博物馆主办人。

  王涌在金石艺术上刻苦自学,广拜名师,扎根传统,勇于创新。创作的金石艺术作品,都以反映当代不同时期的社会生活为主题,刀法娴熟,线条优美,造型奇特,并受到业界关注。

  率领创作团队完成的中国苴却砚及以中国古董藏品造型的苴却玉石雕摆件,如大型苴却玉石雕《鼎盛中华》立意新颖,造形独特,重约三吨,整石雕刻,创造了中国苴却玉石雕史上的奇迹。

  为了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王涌在非遗文化艺术上的发展方向:90年代后期创办的中国苴却玉石雕艺术馆和近年创办的华梦兴非物质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涌源国砚艺术品有限公司,紧跟随国家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战略,走向国际文化交流,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