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栏目

名人百科 专栏

历史

历史上的今天

加入我们

我要合作 入驻 微百科

稀土专家徐飞入驻名人百科

作者:来源:名人百科 2024-03-27 08:04

徐飞,男,汉族,1971年出生,山东青岛人,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稀土专家'...

 c30db8e5c98b3f7483bd17465d0fbf89.jpg

  徐飞,男,汉族,1971年出生,山东青岛人,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稀土专家、Al智能电器设计师、美国航空航天署(NASA)特邀专家、美联邦认定的特殊专业人才,多项专利持有人,长期担任多家稀土企业的总工程师、技术总监,主持设计了山东稀土2000吨稀土钕铁硼合金材料项目、宁波高锝稀土永磁应用项目、金闰稀土新材料加工项目等多个重点工程,著有《稀土化学与稀土产业研究》、《稀土环保材料理论及其应用探索》等著作。

39195a2377555505d09d0e4b7c516485.jpg

  徐飞同志特别重视科学技术的应用,不断吸收国内外的高新技术,依托科技进步,多方面改进稀土材料的传统工艺技术,始终保持在稀土新材料开发应用行业中的工艺创新能力,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所指导的企业和产品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中国知名品牌”、“中国优秀民营企业”、“省级文明企业”、“山东科技创新明星企业”、“山东最具发展潜力民营企业”、“科技型高成长工业企业30强”等多项荣誉。

bd8ecac96a4c26a7f0c3e04fd2990aad.jpg

  徐飞先生作为稀土行业的专家,在专业领域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较高威望,有较大的影响力和行业知名度,在稀土应用的设计方面有深入研究和较高造诣。

  徐飞同志在工作中踏实肯干,认真钻研相关的业务,虚心学习,大胆创新,做到了理论联系实践,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经常带领同事一起进行专业技术攻关。2016年其团队研究的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及器件的研发产业化荣获淄博市高新区科学技术贰等奖。

0a0bf8ac3484715c0d24ca3986b82990.jpg

  徐飞同志先后担任世界健康饮用水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稀土学会会员、山东省稀土行业协会理事监事长、农工党山东省专委会副主任、第11、12届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市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淄博市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等,多次在人民大会堂和钓鱼台国宾馆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

  鉴于徐飞同志在稀土行业的研究成就和在节能减排领域的贡献,2018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在北京专门接见了稀土专家徐飞先生,赞赏和表彰他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和减少碳排放研究中为人类所作的贡献。

318e24ad4cadde2ebf93daea9a9a168.png

 

 

 

 

凡本系统转载其他媒体作品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系统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系统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精彩展示
入驻名人
  • 吕律

  • 林天东教授

  • 沈安良

  • 李扬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