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安吉

赵安吉

简介:   【赵安吉,福茂集团副董事长,大姐赵小兰眼中最聪慧、能干的小妹,继承父亲事业的企二代典范,全球航运界新星和美丽风景,推动中美民间乃至政府合作的新生代华人领袖。】
  

文章:

人气:

  • 王进

  • 葛兴

  • 丁勇飞

  • 彭远东

  • 谢正根

  • 陆莎莎

  • 蒋庆童

  • 固德口腔创

  • 刘尚义

  •  

      【赵安吉,福茂集团副董事长,大姐赵小兰眼中最聪慧、能干的小妹,继承父亲事业的企二代典范,全球航运界新星和美丽风景,推动中美民间乃至政府合作的新生代华人领袖。】
      
      十几岁仍在读高中时,赵安吉就开始负责处理家里的账单等事务,此后,他顺利考入哈佛大学,仅用三年时间便完成本科学业,获得高级奖(Magna Cum Laude),后又取得哈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赵安吉是姐妹中唯一接手父亲事业的人。几位姐姐都曾在福茂集团工作过,而且做得不错,但志趣不在航运。赵安吉则有所不同,她从小就对航运有兴趣,加入家族企业,完全是出于兴趣。
      
      赵小兰称,赵安吉是所有姐妹中最适合经商的一位,因为她不仅聪慧过人,而且“交给她一件事情,你就可以放心了,她肯定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完成得非常完美。”
      
      2001年,从基层起步的赵安吉升任福茂集团副总裁,后又晋升成为福茂集团资深副总裁、副董事长,专于国际航运财务、船务以及船队管理和营运,成为美国航运界年轻的女性领袖。
      
      2006年12月7日,航运界知名报纸《LLOYD's LIST》以半版篇幅介绍赵安吉,称她是航运界最年轻的新星之一,还将她称作“波罗的海与国际海运委员会”(BIMCO)下属的BIMCO39的“代言人”。
      
      和父亲、姐姐一样,赵安吉也在推动中美交流领域不遗余力,致力于在中美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并因此先后受到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因为两代人的杰出成就与卓越贡献,2010年11月,赵锡成家族获颁“杰出家庭传承奖”。与赵家关系密切的老布什,在白宫接见赵锡成一家时,特别向夫人芭芭拉强调:“应该向赵家学学如何管教孩子。”
      
      做好家族教育的同时,赵锡成还关注整个华人群体的教育事业。
      
      早在1984年,他便听从夫人朱木兰建议,在中国设立“木兰基金委员会”,用股金的利息奖励中国航海院校优秀的学生和教研人员。2006年11月,“木兰基金委员会”更名为“上海木兰教育基金会”,投入资金进一步加大。
      
      通过该基金,赵锡成和朱木兰在上海嘉定修建了“马陆以仁幼儿园”,还在幼儿园和嘉定一中设了奖学金。他们还在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厦门集美大学及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设立了奖学金,至今有5000多名学生受益,大批学子已是国家和社会的栋梁。同时,他们还为这些高校兴建了数座办公、教学和实验大楼。
      
      在美国,赵锡向哈佛大学及哈佛商学院捐资4000万美元,其中500万美元用于设立“朱木兰及赵锡成家族奖学基金”,专门资助获奖的华裔学生,3500万美元用于兴建名为“赵朱木兰中心”的新型高管教育设施。
      
      2015年10月21日19点,应华商名人堂邀请,赵锡成、赵小兰、赵安吉将作为“PKU Speech |华商名人堂”第五期演讲嘉宾,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发表主题演讲,并与现场师生、听众交流,解密家族的成功密码,解析中美文化差异,启发当代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