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

赵长军

已送: 鲜花

别名:
职业: 武术家、演员

出生日期: 1960年10月
籍贯: 陕西西安

主要成就: 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

简介: 从1978年到1987年,赵长军凭着过硬的武功和超人的毅力,十次荣获国际国内武术比赛“个人全能冠军”。夺得金牌54枚,被誉为武术界的“长胜将军”,成为中国武坛迄今为止唯一的一位“十连冠”和“金牌大户”。

人物风采

新闻

著名武术家赵长军的精彩武术人生

京武功夫如是说:中国武术界有这样一句话,七十年代李连杰,八十年代赵长军,九十年代袁文庆。说的是这三个人在他们那个年代统治了全国武术比赛个人全能冠军宝座,所以说,那个年代(的武术)是他们的天下。...

内容来自:

人物介绍

 

  赵长军,回族,1960年10月25日出生在陕西西安,父亲是建筑工人。6岁习武。1970年进入陕西省武术队开始接受系统的专业训练。1972年首次参加全国武术比赛,获优秀奖。1974年首次随中国少年武术团访问日本,受国家体委嘉奖,被称为“少年武术外交家”。从1978年北京武术邀请赛初露锋芒,到1987年第一届亚洲武术锦标赛结束,十次荣获国际国内武术比赛“个人全能冠军”,先后夺得金牌54枚。1991年创办中国西安赵长军武术学院并任院长。历任第六、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陕西省青联副主席,陕西省武术总队总教练。

从担任武侠影片《神秘的大佛》武术指导起,赵长军先后主演了《武当》、《大刀王五》、《新方世玉》、《碧血宝刀》、《神州第一刀》、《壮士断臂》、《海灯传奇》、《圣水观七贞子》、《浦江风云》、《法门寺佛骨传奇》等影视剧及纪录片《中国功夫》,并兼任武打设计。

早年经历
  
1972年,赵长军第一次参加全国武术比赛,以出色的表演获优秀奖,引起武术专家的关注。1974年赵长军首次随中国少年武术团访问日本,他的出色表现受到了国家体委的嘉奖,被称为“少年武术外交家”。从1978年到1987年,赵长军凭着过硬的武功和超人的毅力,十次荣获国际国内武术比赛“个人全能冠军”。夺得金牌54枚,被誉为武术界的“长胜将军”,成为中国武坛迄今为止唯一的一位“十连冠”和“金牌大户”。由他演练的“地趟拳”、“追风刀”和“疯魔棍”,以其独有的风格被人们誉为“赵氏三绝”。

赵长军还是一位很受观众喜欢的武打明星,在中国武术界,赵长军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1994,《中国体育报》、中央电视台、国家体委宣传司、中国体育记者协会推选赵长军为“建国45周年体坛45杰”,“十大武星”。这些骄人成绩,在中国当代武林无人可以与之比肩。在淡出江湖之后,已届不惑之年的赵长军创办了“中国西安赵长军武术学院”,为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光大中华武术作出贡献。

 

词条图册

查看大图 ×
查看大图 ×
查看大图 ×